close

夏季之森   

 

 

 

 

 

 

 

 

 

 

上篇-相遇

 

「咚咚咚咚咚…」地板因急促的腳步聲而發出聲響,背後同時傳來隨著母親的叮嚀

「耀燮啊,東西帶齊了嗎?自己一個人搭車要注意安全知道嗎?」

坐在玄關穿鞋聽著這些關心的話語,覺得母親真的很可愛

「阿拉搜…我又不是小孩子了,我都26歲了,而且爺爺家每年這個時間我都會去的,母親大人別擔心,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

起身轉過身給母親一個安心的擁抱,母親的手也輕輕的撫上我的背,我的嘴角不自覺的上揚「好啦!媽我走了…」跟母親道別後,

便踏上熟悉的路線前往他曾經住過的地方,因為買不到高鐵的票只買到了普通的火車票,要四個多小時才可以到爺爺家,

坐在火車上看著窗外的景色,心早已經慢慢地被回憶吞噬。

  還記得10歲的那一年夏天,貪玩的我跑到了森林裡找不到回家的路,

我著急地蹲在地上大哭大喊「嗚嗚嗚…有沒有人啊!爺爺…爺爺…」都沒有人回應我,漸漸的我也不喊了,

安靜的森林裡只剩下我一個人的啜泣聲,時間一直流逝慢慢地接近傍晚了,我的哭聲也越來越大聲了,

因為繼續這樣下去天就要黑了,突然耳邊傳來一個聲音「別哭了…」我開心的抬頭,卻…半個人都沒看見,

此時突然想起爺爺說的傳說,爺爺說這個森林裡住著山神及妖怪,村里的人都非常的尊敬祂們,人們都相信這裡的平安及豐收都是因為有祂們的存在,

而且只要誤闖了山神之森就會迷失方向找不到回家的路,想到這突然覺得很害怕,連哭都不敢哭,

一雙眼睛瞪得大大的看著周遭「是…是…誰?有…有人嗎?」顫抖地問出一句話,

正前方的樹後方探出了一顆頭來看我,我們兩個互看了一下,他才緩緩的從樹後方走了出來,

我呆呆地看著他,高高得白白的,可是不知道長的怎麼樣,因為他戴著狐狸面具,

就這樣上下打量他一下,看來看去心中下了定論『是人…』

 在認為他是人類的那一刻,毫不猶豫地向他跑去,

結果他機靈的一閃,我就栽了跟斗,趴在地上大哭「嗚嗚嗚嗚嗚…好痛阿!!」

他見我跌倒了不好意思搔搔面具上的眉尾「抱歉抱歉!有沒有怎麼樣?」

聽見他的道歉我摀著頭說「沒事…」一說完起身又衝過去要抱他,他左閃右閃動作異常的靈巧,

任我怎麼碰到碰不到,突然棍棒從我的頭敲了下去,我痛的蹲下摸著頭大哭,

他輕輕地說了一句話「你碰到我的話,我就會消失了。」聽到這句話我本能的停止哭泣

「消…失?是…甚麼意思?」抬頭對上他的眼睛問,他頓了一下,轉過側臉看著天空說「消失就是死亡的意思…」

他的語氣很柔很輕就像在述說一件不是很重要的事,我看著他的側臉感覺得到他那股淡淡的憂傷及孤獨。

 在我還在失神的時候,他突然將手上的木棍擺到我面前,我看著木棍以為他又要打我的頭下意識的將頭護住

「走吧!你拉著木棍的那頭,我帶你出去…」很溫柔的聲音,光聽聲音就覺得眼前的人一定很好看,

心中有個情感在萌芽,結果我本能地又要衝過去抱他「框…」我再一次的滾地,

看我痛的一地打滾,無奈地問「你怎麼都學不會教訓呢?」我只能傻笑「嘿嘿嘿…太感動了一時忘記了。」說完我對他吐吐舌,

他又將木棍拿至我面前,我們就這樣一大一小,一人拉一邊,他帶著我走出這個森林,

一路上我們都沒有說話,就這樣安安靜靜地走著,慢慢地我們走到我熟悉的道路了,他依舊一步一步地陪我走下樓梯,

因為很少人會走進森林,所以樓梯上布滿了青苔,一步一步走的都非常的小心,就這樣看著他的腳步,他的一步是我的兩步呢!

突然一個不小心我沒走好,滑了一跤,他緊張得本來要牽我,卻在要觸碰到我的那一刻收手了,所以我就華麗麗的跌坐在樓梯上大哭,

他緊張的跟我道歉「對不起,有沒有怎麼樣?我不是故意的!」想安慰我卻又不知道怎麼安慰,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我哭完。

  今天哭的也夠多了,眼睛又紅又腫,我揉揉我的小屁股跟他說「沒關係的,我沒事!」

他又繼續帶著我走,走到了石頭蓋起的門口,他停下腳步了,對著我說「就這樣一直走下去就可以回家了…」

突然,好想再見到他,鬼使神差的問了「大哥哥,明天還可以來找你嗎?」「……」他並沒有回答我只是看著我,

而我又問了一個問題「大哥哥,你叫甚麼名子?我叫梁耀燮」「……」他依然不發一語靠在石柱上的看著我,

我只能跟他揮揮手道別,連再見兩個字都不想說『再也見不到了啊!』心裡這樣想著,

就在我失落地往前走時,突然想再試一次,我回頭想再問一次的時候,他早已經消失在門口了,我只能垂喪氣地往回家的方向走,

此時…空氣中傳來他好聽的聲音「我叫龍俊亨…」此時此刻我的嘴角有了弧度,

轉身對著石門大喊「明天在這裡,不見不散!」開心地走往家的方向!

  快到家時,看到爺爺著急地再找我,我便哭著跑向他,我的頭卻又挨了一拳「嗚嗚嗚…好痛」

爺爺覺得好氣又好笑「傻孩子知不知道爺爺多擔心你,好了別哭了,我們回家吧!」

就這樣,爺爺的大手牽著我的小手,朝著家的方向走我輕輕地問「爺爺,森林裡真的有妖怪嗎?」

爺爺聽到我這樣問他笑了,用低沉又有磁性的聲音緩緩說著以前的回憶

「大家都說是傳說,不過阿…我記得小時候我們一群人誤闖了森林,森林裡剛好有夏季慶典,我們玩得好開心,也不覺得有甚麼可怕的地方,

但…後來想想說不定那就是妖怪祭典呢!誰會半夜在森林裡舉辦祭典呢!呵呵呵…好懷念啊!我呢,是很相信有山神及妖怪的存在喔!」爺爺和藹地笑了笑…

 

我也小小聲的附和「我也相信…」

 就這樣我們相遇了,每一年的夏季,我們都相約在同一個地點相見,坐在火車上撐著頭想著你等待著我的畫面『好想你啊!俊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