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ntract-20150316  

 

 

 

 

 

 

 

 

 

 

 

 

 

 

 

 

 

 

 

 

 

【Contract】Chapter7-1

『啊……………』

 

一聲尖叫打破了寧靜的早晨,

 

『梁耀燮快起來啊!我們還要去展場,要遲到了啦!東雲快快快…快去開車帶我們去!』

 

我摀著耳朵說『李起光你冷靜一點好不,現在才七點半好嗎!你看清楚…』

 

『那為什麼我手錶顯示八點半?』起光抓著頭疑惑的問,

 

突然聽見悉悉簌簌的憋笑聲,

 

我們兩個順著聲音看過去,

 

『孫‧東‧雲是你做的對吧!』起光暴走的怒喊,

 

戰爭開始了,

 

兩個人就在房間玩起你追我跑的遊戲,

 

默默的走進浴室梳洗,

 

耳朵對他們的一切自動消音,

 

『框啷』

 

這一聲使外面的兩位頓時靜音,

 

走出浴室後往定格的兩位那邊看去,

 

額頭的青筋顫抖了一下,

 

冷冷的對他們說了一句『給你們五秒鐘消失在房間,不然你們兩個就死定了!』

 

『小耀…』

 

不理會起光抱歉的語氣倒數著秒數,

 

『五秒』

 

『四秒』

 

『三秒』

 

數到三秒時兩人已經消失在房間躲在浴室不敢出來,

 

看著地上破碎的吊飾跟銀幕碎裂的手機,

 

默默的撿起手機跟碎片,

 

『小耀‧小耀!你看你看這個,很漂亮吧!』

 

『小光這是什麼啊?』

 

『你看這個吊飾圓圓像水晶球一樣的裡面有一片雪花,雪花是用寶藍色琉璃作的喔,很特別吧…』

 

『嗯嗯!真的很特別耶!』

 

『小耀送給你,這可是我拜託爸爸教我做的獨一無二喔,想送給我最親愛的小耀當生日禮物,我可是求老爸教我求好久呢!』

 

『小光,嗚嗚嗚…謝謝你!我真的很喜歡,我會好好收著的!』

 

『小耀,生日快樂唷!我們是一輩子的好兄弟唷!』

 

還記得這是小光在我十歲生日做給我的呢…

 

就這樣破了啊,

 

淚水也默默地落下,

 

擦乾淚水,

 

『好了,你們兩個可以出來了!』

 

看著兩個人走出來憋屈的站在浴室門口許久,

 

起光終於開口說話,

 

『小耀啊,對不起…我買一支新的手機賠你好不好?』

 

『小光不用了,手機還可以用,而且我生氣並不是因為手機,而是…』

 

『是甚麼?』

 

『挪,這個!』

 

起光看著我拿給他看的吊飾傻了,

 

『這不是我…你…你還留著…對不起…』

 

『當然啦!這可是你親手做給我獨一無二的生日禮物耶!』

 

『耀燮…對不起啊!』東雲也感到很抱歉,

 

『好啦!沒事了,破了就破了,快準備吧,已經八點了!』

 

雖然嘴巴是這樣講,

 

但…心裡真的很難過,

 

『啊………………九點要到展場阿!』

 

起光又一陣驚慌,

 

我跟東雲只能搖搖頭扶著額頭看著他慌慌張張,

 

折騰了半天,終於出門了…

 

『東雲謝啦,你也快去上課吧!不要因為我們遲到了。』下車轉頭跟東雲到別,

 

跟東雲道別後看著起光一臉哭像的跟東雲說『東子,記得要來找我喔!』

 

實在忍不住給起光一記白眼『李起光你夠了喔!』

 

跟東雲分開後我們也加快腳步往展場方向走去,

 

『哇!今天來了好多人啊!欸欸欸!耀燮,你看那邊…』起光驚訝地說著,

 

順著起光比的方向看過去,

 

看到昨天認識的那四個人,

 

還沒反應過來起光已經先衝過去打招呼了『Hi!你們怎麼來了阿?』

 

『我們來看耀燮的畫。』弘基看著我笑笑回答,

 

『哈!你們真有眼光,我們家耀燮畫的畫真的不是普通的好啊!』

 

離他們有一點距離沒有靠上去,

 

看著他們聊著要去看我的畫,

 

為什麼要看我的畫?

 

『小耀你發甚麼呆呢?』起光把我拉過去跟著他們走,

 

來到我的畫前,

 

斗俊、弘基、賢勝不約而同地做出驚訝的表情,

 

俊亨則是靜靜的看著那幅畫,

 

『驚訝吧!耀燮畫得很好吧!』起光一臉驕傲一副這張畫是他畫的一樣,

 

接下來發生的事是所有人始料未及的,

 

俊亨忽然抱著胸口蹲下口中唸唸有詞『毛毛…毛毛,我的毛毛!』

 

『哥…哥你還好嗎?』賢勝焦慮的一直搖著俊亨,

 

此時的俊亨兩眼空洞,

 

沒有任何焦距,

 

彷彿失去了比生命還重要的東西,

 

斗俊跟弘基也著急地看著俊亨,

 

只有我跟起光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只能在旁邊看著他們緊張,

 

『要不要送醫院啊?』我緊張的問,

 

『不用了,我沒事了!』俊亨好不容易恢復原來的樣子站了起來,

 

『哥,你還好嗎?』賢勝著急地問,

 

『沒事的啦!』俊亨輕揉賢勝的頭讓他放心,

 

『我們到外面的椅子休息一下吧!』起光邊說著邊帶著他們去坐著休息,

 

我有點擔心的問俊亨『你還好嗎?』

 

『沒事了,讓你們看笑話了!』俊亨搔搔頭不好意思紅著臉說著,

 

他紅著臉真可愛,

 

『賢勝你怎麼叫他哥啊?他不是你男朋友喔!』起光突然飛來一句話,

 

讓他們四個人愣了一下,

 

過一會兒大笑了出來,

 

『哈哈哈哈哈哈,賢勝跟俊亨在一起,笑死我了!』斗俊笑道都快喘不來說著『他們倆個啊,吵起架來你們可沒看到呢!』

 

『對啊,對啊!不然你們怎麼會在餐廳看到我們,還不是因為他們兩個人,害我們沒飯吃。』弘基也邊笑邊補充著,

 

賢勝一臉黑線說著『跟他在一起我不如自殺好了,當他弟已經很可憐了,他只會欺負我!』

 

『哼!誰稀罕和你在一起,你當我弟我還覺得不配呢!』俊亨不甘示弱地回著,

 

看著他們這樣你一句我一句的不自覺地笑了出來,

 

 就好像剛剛的事沒發生一樣,

 

想著昨天的自己就像笨蛋一樣,

 

甚麼也沒搞清處就下定論,

 

『欸欸!俊亨你有沒有喜歡的人啊?』起光又突然冒出一句驚人的問題,

 

『李起光,你不要一直問這種沒營養的問題啦!』我拉著起光,

 

起光靠在我耳邊輕輕說了一句『吼!我還不是為了你問的!』,

 

瞬間我的紅得跟甚麼一樣,

 

『沒關係啦,我目前沒有喜歡的人啦!耀燮你很熱嗎?』俊亨走過來往我臉上搧風說著,

 

『沒…沒…沒…我不熱啦!』推開俊亨的手結結巴巴說著,

 

根本無法跟他直視,

 

碰到他手的那一瞬好像觸電一樣,

 

整顆心一直加速的跳著,

 

你沒有喜歡的人那表示我有機會嗎?

 

但…毛毛是誰呢?

 

接下來的時間我們就這樣笑著聊著,

 

賢勝突然問了一句『耀燮你怎麼會畫那幅畫啊?』

 

我愣了一下說『從我五歲開始,我只要發呆我都會畫出這條龍,只是場景會變。』

 

『我就是從小看耀燮的畫長大的!他都是畫那隻白龍,但耀燮有說過眼睛的顏色怎麼畫就是覺得不對。』起光也在一旁補充的說著,

 

『那你覺得眼睛應該是甚麼顏色呢』斗俊問,

 

『我…我不知道!』我低落搖著頭說著,

 

『寶藍色如何?』俊亨突然插了一句話,

 

斗俊他們突然臉色變得跟平常不一樣了,

 

而氣氛也突然降至冰點,

 

寶藍色?我怎麼從來沒想過,

 

斗俊他們怎麼了?

 

怎麼突然臉色大變?

 

『啊哈哈哈哈,好啦中午了,我們也該去吃飯了!你們呢?』起光想化解氣氛機靈地說著,

 

『我們要回家吃,你們兩個去吃吧!』斗俊笑著回答我們,

 

『恩,那你們回家路上小心喔!掰掰啦!』我們兩個跟他們道別後就往學生餐廳走去….

 

『小耀你說他們是怎麼了?』起光勾著我問,

 

『我不知道耶!』

 

 說真的我還不知道原本好好的氣氛怎麼會突然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