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第一章、香氣

 

 

 

 

 

 

某間教室裡,玻璃不時的框啷框啷的響,燭光也閃爍著,氣氛相當的詭異,

好像在召開神秘的會議,悅耳的聲音緩緩地響起,內容卻與美好的聲音形成對比,

『很久…很久…以前…』

『有一個吸血鬼他叫Joker…』

『據說…他專門吸純真的人的血…就像……』聲音到這就停了,

所有人認真地看著檯上這位年紀輕輕的老師,屏住呼吸,

講台上的人突然大吼『你們這樣的小朋友!!!』

『啊!!!!』

『嗚…嗚….』

教室一瞬間傳來了尖叫聲及哭聲,一瞬間燈就被打開了,

『梁!耀!燮!你無不無聊啊你!!』尹斗俊無言地看著講台上的人,

『小朋友們,不要理會索比哥哥,他壞壞!』斗俊笑笑地安撫小朋友們的情緒,

『小朋友們,你們跟誰同一國的啊?』耀燮孩子氣的詢問小朋友們,

『索…比…哥…哥!!』

聽到答案的斗俊差點沒暈過去,耀燮聽到滿意的答案則下巴抬高,驕傲地看著斗俊,

驕傲完的耀燮用無害的眼神對著台下的小朋友說,

『小朋友們,索比哥哥明天繼續講給你們好不好啊?!』

『吶!!』全班小朋友一致的回答,

耀燮滿意的點點頭,溫柔地叮嚀小朋友們,

『小朋友們放學了,要趕快回家喔,不然會被吸血鬼抓走喔,不可以亂跑喔!』

『吶!!索比哥哥安妞…』

『安妞』耀燮愉快地跟小朋友們道別,就走向在後門等他的斗俊,

『走吧…我們回家…』斗俊寵溺的拍拍耀燮的頭,耀燮淘氣的吐舌,就跟著斗俊一起回家了,

耀燮跟斗俊是在這間幼稚園認識的,斗俊是這裡的園長, 他還有一個弟弟叫李起光,他們相差三歲,

斗俊的父母是開育幼院的,因為斗俊的父母親都很喜歡小孩,

而且只要一有空就會帶斗俊去陪陪小孩子們,所以斗俊從小就很會照顧小孩,

自從父母在他十五歲那年過世後就一個人擔起家計,也擔任起照顧起光的職責,如今也過了八年了,

起光也沒讓斗俊失望,成績一向都很好也很乖,所以斗俊對起光的疼愛真的不輸給他自己的父母,

而耀燮在三歲的時候變成了孤兒,但…詳細的情況他真的想不起來,也記不起來父母的樣子,

他只記得他醒來看到的是漂亮的修女在對他微笑,很溫柔地問他『小朋友你叫甚麼名字?幾歲呢?』

『我…叫梁耀燮今年三歲…』耀燮害羞地回答,

一雙溫暖的手捧著耀燮的小臉說『那耀燮以後就叫我G.na修女就可以囉!』

耀燮很感謝G.na修女,在他心中她就是她唯一的家人,

好不容易長大了有能力了,出去工作了,每一次領薪水都會買禮物給G.na修女,

剛好那天一樣是發薪日,耀燮很開心地要去買禮物給G.na修女,

剛好看到一間育幼院裡,斗俊正溫柔地抱起剛跌倒正在哭泣的小孩,那陽光的笑容深深的吸引耀燮,

也觸碰到耀燮心中最柔軟的那一塊,

『園長,那邊有一個大哥哥一直看我們。』小朋友指著耀燮的方向對斗俊說,

斗俊變牽著小朋友來到失了神的耀燮面前,看見耀燮完全沒反應,斗俊揮揮手,

斗俊突然的『喂…』站在這裡幹嘛….話並沒有說完,

就在看到眼前的男孩因回神聚了焦而靈動的眼神之後將後面的話吞回了,

『喔喔不好意思,我只是經過而已….』耀燮被斗俊拉回神智,不好意思地點著頭道歉,

說完便要走的耀燮被斗俊拉住了,他楞了一下看著眼前不認識的男人,

斗俊看到眼前的人而要走了下意識地就抓了他,窘迫的放開手『那個…痾…抱歉!!』

『沒關係』耀燮並沒有介意,笑得燦爛的看著眼前的男人,因為他知道擁有溫柔笑容的人不是壞人,

斗俊看著眼前笑得燦爛的男孩,還有個小梨窩,失了神…耀燮對眼前的男人揮揮手,

斗俊尷尬的『咳…』的一聲,『你好,我叫尹斗俊今年二十歲。』

耀燮也禮貌地回應『你好,我叫梁耀燮今年十七歲。』

一聽見眼前男孩也十七歲,剛好跟起光一樣大,

突然一雙小手拉著耀燮,抬頭用水汪汪的大眼看著耀燮『大哥哥,陪我玩!』

『痾…那個…』耀燮看了一眼斗俊,見斗俊示意的點點頭耀燮就蹲下對小朋友說,

『好啊,那哥哥陪你去玩溜滑梯好不好啊?』耀燮摸摸小孩的頭,小孩開心的點頭便拉著耀燮去玩了,

斗俊慢慢地走向溜滑梯看著笑得燦爛的耀燮問『你喜歡小孩嗎?』

突如其來的問句,讓耀燮不知如何回答『恩……應該是喜歡吧!』

『那你要不要來我這邊上班呢?』斗俊看小孩好像都很喜歡耀燮,不自覺的就問了,

『好啊!是正式員工嗎?』耀燮爽快的回答,

因為他想給G.na修女好的回報,就必須有一個穩定的工作,

見耀燮毫不猶豫地說好,斗俊不禁覺得眼前的人也太單純了『你就不怕我是壞人?』

『你不是啊…』耀燮直率地回答,讓斗俊笑了『你怎麼知道不是呢?』

『因為你跟G.na修女一樣有溫柔的笑容,所以一定不是壞人。』

只要提到G.na修女耀燮的表情就會變得很溫和,看到這樣的耀燮,

斗俊覺得疑惑,一般都會提父母,但…他提的卻是修女,難道他…

『是孤兒!』耀燮彷彿看穿了斗俊的心事,便回答他心中疑惑,

這樣的回答讓斗俊不禁覺得很抱歉眉頭深鎖『抱歉…我不知道!』

『沒關係的,G.na修女對我很好的,很照顧我,是我唯一的家人!』耀燮依舊笑的溫柔,

彷彿自己根本不是孤兒,那樣的純真,並沒有因為自己的出身而墮落,

看著這樣的耀燮斗俊決定讓他來家裡住,讓他有個家,就這樣耀燮跟斗俊還有起光一起生活了三年,

而這三年中耀燮每個月都會回到孤兒院看G.na修女,說著斗俊跟起光的事,還有育幼院的事…...

 

夜幕降臨,一個身穿黑色服飾的男人,耳垂上閃爍著十字的光影,穿梭在絢麗的霓虹燈光下,

凡是經過他的人便忍不住多看他一眼,縱使眼神透露出不容侵犯的王者氣息,

他迅速的掃視周遭,他在尋找,尋找解決飢渴慾望的人,突然一個散發甜甜香氣的人從他身邊經過,

眼神有一瞬紅光出現,他不疾不徐的停下腳步,將香甜的氣味牢牢記住,轉過頭看了一眼經過的人...

嘴角勾起邪惡的微笑,輕輕的說『我找到了喔!梁耀燮!』

耀燮突然覺得背脊涼了一下,不自覺的顫抖,斗俊看到了之後問『怎麼了?』

『沒事,就突然冷了一下。』耀燮笑笑的回答斗俊,

『那我們趕緊回家吧!』斗俊邊說邊將外套脫下披在耀燮的身上,

耀燮很感動『斗俊哥謝謝...』斗俊揉揉耀燮的頭『謝什麼!都一家人了...』

聽見斗俊這樣說耀燮揚起他招牌的笑容,

而這一切都看在那男人的眼裡,轉身離開,而嘴角的弧度,相信連他自己都沒發現...

『喲!Joker這麼快就回來了啊!』一個相貌不凡的人懶懶的躺在沙發上看電視,見來人便緩緩的開口,

『張賢勝你閉嘴,說了不要叫我Joker!』男人給了在沙發上的人一記眼刀,並看向隔壁那一位,

窩在旁邊的人開口了『俊亨哥你回來了,有找到嗎?』

『恩...找到了!對了...東雲啊!別跟蘭草太近,他會帶壞你的,知道嗎?』眼神漂向賢勝,

『嘖嘖嘖...』賢勝無奈的搖頭,俊亨走上樓經過東雲身邊並揉揉他的頭,

『俊亨哥,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東雲邊整理著頭髮認真的說著,

『哈哈哈哈......』換來的卻是一陣大笑,

兩個人若有所思的看著走上樓的背影沉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