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ntract-20150225.jpg  

感謝各位蒞臨法國藝術大學參加「2014年國際聯合畫展」,

這次展覽作品由世界各地藝術大學應屆畢業生所提供,

在技法、意象、創意上都有很高的水準,由十萬多幅畫裡挑出五百幅參展,

展覽的這段時間將做最後評審,前五名將得到本校薦舉,

展覽即將開始,時間將為期兩個月至7月底結束,

歡迎各位來參觀,讓畢業生有個永生難忘的國際畢業展!』

 

 

 

 

 

 

這是

 

 

怎麼好熟悉

 

 

 

 

 

 

『小耀,小耀!他說會薦舉耶!』起光興奮的說,

 

『然後呢?』忍不住白眼他『有甚麼好興奮的?傻光阿!你知道機率只有百分之一好嗎!!』

 

他挑眉看著我自信的說『吼!十萬多幅作品我們都擠到五百幅裡了,那甚麼千分之一百分之一的還怕甚麼!』

 

...我真是無語了!真是天真的可以,誰可以救救他?

 

可是如果薦舉了,之後就要在法國工作,

 

對起光來說這真的是值得興奮的事,

 

因為不僅是個殊榮還可以一直看到東雲,

 

好羨慕阿!

 

我呢?

 

怎麼就找不到能讓我心動的人呢?

 

看著眼前來來去去看畫的人

 

忽然...

 

看到有一個人站在我的畫前面,

 

耳邊傻光一直嘰嘰喳喳的,我只是本能的做些回應,

 

視線卻一直停在那人身上,

 

他身材高挑,

 

因畫廊燈光昏暗,只有畫上那盞燈,

 

那人的側臉在這昏暗的視線裡線條顯得特別精緻,

 

心跳突然加速卻也不知怎麼的伴隨著悲傷,

 

起光居然就這樣廢話了半個小時,

 

而.....

 

那人也站在我畫前半個小時,

 

到底有甚麼好看的呢?

 

不就一幅畫能看這麼久嗎?

 

就在疑惑之際,

 

『梁‧耀‧燮!』一個憤怒的語氣將我拉回視線,

 

對上了眼冒火光的李起光,

 

『幹嘛…叫這麼…大聲』自知理虧只能弱弱的問,

 

『你又神遊到哪去了啦!我跟你說這麼多到底有沒有在聽?』

 

我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卻說了一句『有人站在我的畫前看了好久!』視線順著手指的方向看了過去,

 

走了?心突然漏了一拍,

 

『他還會來嗎?』心理問著,

 

『誰阿?在哪?沒看到阿!!你想岔開話題吧!』看著起光脹紅著臉對我說著,

 

『沒有…』我苦笑著回答,

 

『走啦!東雲說要請我們吃飯!』起光抓著我的手興奮的走出畫廊說著

 

 

 

 

 

 

 

出門回來還沒走到廚房門口,

 

就聽到鍋子跟鏟子碰撞的聲音,

 

向前走到門口,

 

靠在牆邊皺著眉看著賢勝在廚房忙東忙西覺得有點心疼,

 

其實他可以不用煮的,

 

家裡那麼多傭人還用得著他來動手,

 

可是他堅持要自己動手,

 

只因為我的嘴很挑,

 

從小就吃不慣那些傭人做的食物,

 

還記得他第一次學做飯差點把廚房燒掉,真的太可怕了,

 

還要我跟斗俊幫忙滅火,

 

搞得三人都灰頭土臉,

 

弘基剛好走進廚房,看到這景象笑到都跌倒了,

 

現在想起來真的覺得還蠻好笑的,

 

想到這嘴角不自覺得上揚,

 

『哥…你想啥呢?一會皺眉一會笑,被別人看見了還以為你是瘋子』

 

賢勝忽然一句話將我從美好的回憶中拉回現實,

 

唉!我這弟弟阿靜靜的時候看起來是很美好的,

 

有個比女人還美的外貌,

 

男生女生無不敗在他那精緻的外貌上,

 

但,

 

這嘴還真是跟他的長相成反比阿,

 

都不知道在下一秒會吐出什麼話,

 

所以我只好以其人之道還至其人之身,

 

『怯,你不講話的話絕對滿分,但一開口阿!嘖嘖嘖…五十分都不到!提醒你一下,別再把廚房燒了阿!!!哈哈哈哈哈哈…』帶著嘲笑的語氣及驕傲的笑聲離開他的視線,

 

預料中耳邊隨即傳來他氣炸的回答『龍!俊!亨!你…你…餓死你好了!』索性他連手上的鍋鏟都丟下,

 

偌大的餐桌旁邊坐著兩個人,

 

桌上卻一道菜都沒有,

 

一個人的眼睛彷彿都要噴出火,

 

另一個人則是漫不驚心的東看西看,

 

斗俊跟弘基正開心的邊聊邊撫摸著空空的肚子走到餐桌想要吃飯,

 

不料卻撞見這樣的情景,

 

『痾~斗俊哥現在是…甚麼情況?』弘基以只有螞蟻聽得見的聲音的問斗俊生怕被眼前的兩位聽見,

 

『唉…弘基阿我們今天可沒東西吃了!大概是俊亨又說甚麼讓賢勝生氣了吧!』故意大聲的回答弘基的問題,讓僵持的兩位聽見,

 

『呀!尹斗俊!誰惹他生氣了?!他先惹我的好嗎?!』

 

『呀!龍俊亨你再說一遍?!明明就你惹我生氣,要不是你笑我把廚房燒掉…哼!』

 

斗俊見兩個人你一句我一句吵得沒完就拍拍弘基的肩膀說『走吧!哥帶你去吃好料的,他們兩個沒完沒了!』

 

說完覺得背脊一陣發冷,

 

正在鬥嘴的兩個人忽然將目光定向尹斗俊背上異口同聲的說著,

 

『我‧也‧要‧去!我不想和他待在一起!』

 

斗俊無視兩人的話,繼續往前走,弘基則嚇的死死跟他在後面…

 

在餐廳裡坐著四個人你看我我看你,

 

斗俊率先打破沉默『你們兩位不是互相不想見到嗎?跟來幹嘛!』

 

『肚!子!餓!』『幹嘛學我說話!』兩人又異口同聲的說,

 

斗俊只能無奈的扶著額頭,

 

弘基見狀只好鼓起勇氣的說『都一起來了!就不要吵架了,先吃飯吧!不是都餓了嗎?­

 

『咕嚕~』四個人的肚子都叫了,

 

『服務生,點餐!』斗俊伸出手說著,

 

四個人瘋狂的啃食,

 

誰都沒說半句話,

 

彷彿像飢餓的鬣狗生怕食物被搶走,

 

斗俊拍拍飽滿的肚子說『阿~吃得好飽阿!俊亨這餐你請阿!多虧你我們才有大餐可以吃阿!』

 

『尹斗俊你找死阿!』俊亨站起來作勢要揍他,

 

『喔~好怕好怕喔!』斗俊不知死活的回答,

 

旁邊兩位也都笑的闔不攏嘴,

 

在快樂打鬧的過程中,

 

殊不知他們身後那一桌有人正在觀察他們的一舉一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